海南兴海:移风易俗“小入口” 助推乡村振兴 “大文明”_查包養行情中国网

包養網本网综合消息: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唐乃亥乡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围绕“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聚焦理论宣讲为移风易俗“铸魂”

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讲、党员带头讲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户头、进农田,让文明之风吹遍农村;向群众讲包養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群众远离陈规陋习。

聚焦文明宣传为移风易俗“聚力”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移风易俗+”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包養網活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各村将移风易俗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布置宣传栏、绘制黑板报、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各村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道德讲堂活动,将移风易俗的内容送到基层群众;“移风易俗+文化包養活动”,结包養網心得合下鹿圈村“社火”活动,搭建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展现民族文化和自我风采的舞台,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沟通和民间文化的传承,让群众在亲身参与中感受文化的魅力、经受文明的洗礼,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

聚焦道德评选为移风易俗“提气”

为推动移风易俗在群众中入脑、入心、入行动,常态化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文明村镇”“五星级文明户”等评比活动,选树榜样力量,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乡域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更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红白理事会规范红白事操作流程和办理标准,倡导鼓励村民改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吃喝浪费等现象,为构建文明乡村、和谐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如今,“一切从简”的新风尚随处可见,大大减轻了村民互相随礼带来的负担,有效减少了铺张浪费问题,不断推动“除陋习、树新风”让文明乡风吹到每个村社,吹进每个群众心田。